close

    親愛的爸爸、媽媽,佳佳將在106.5.20這個我愛您的日子演出-新孟母三遷。昔孟母,擇鄰處;子不學,斷機杼」是幼兒朗朗上口的三字經,就有爸爸、媽媽問說:我自己都不大懂這個故事了,小朋友真的懂得孟母三遷在講什麼嗎?答案是肯定的,孩子就像一張白紙,我們透過影片、書本引導幼兒理解孟母為什麼偉大?為了讓孟子擁有良好的就讀環境,孟母用心挑選環境,想讓孟子成為一個有用的人。

 

    孟母三遷講的是孟母為了孩子慎選環境,佳佳的新孟母三遷將原本的架構更添加新元素,讓孩子喜愛的歌曲甚至是卡通神奇寶貝,活化的這個古老的故事。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幼兒大聲說出感謝,感謝父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挑選園所的用心,期盼孩子成為更好的人。甚至還可以提升家庭的親子關係,對社會產生正向循環影響。

 

    在主題溫馨五月情,教師藉由孝經、弟子規讓孩子深知孝的重要,讓幼兒體驗媽咪的辛勞,第一天孩子也許還很新奇,放學了還不願意拿出體驗用的氣球,到了第二、三天不論吃飯、上廁所、睡覺都得戴著,實在不方便也不舒服,開始喊累了,何況媽咪足足帶了10個月,這才了解原來媽咪受了這麼多苦頭,我們才來到這個世界,一定得好好孝順媽咪。

 

    特別感謝家長配合,用影片或書信紀錄對孩子的愛,讓抽象的愛化作具體,深植入孩子的心。現在的紀錄還感覺不到什麼,但隔了一段時間來看相信有不同的感動。透過引導由心出發改變自我,讓孝與愛不再只是用嘴巴說,而是能用“心”做。孩子對媽咪的辛苦,童言童語的可愛。我的媽媽像超人-買東西很重都是媽媽提,我的媽媽像阿基師-會煮各種我喜歡吃的菜,我的媽媽像仙女-幫我綁漂亮的頭髮。讓孩子明白有些事情不用等長大才可以做,現在就可以做孝順的事-喜歡學習、不挑食、給爸媽說句貼心的話,就是最具體的愛。

18493501_1521615111196418_1781044117_o.jpg

   

 

5/20我們大手拉小手,幼兒將拿出最棒的一面來迎接您~~

arrow
arrow

    佳佳園長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